员工随笔 · 2015年7月1日

入职随笔

2014年7月6日

大学毕业,白天东奔西跑,晚上对着电脑翻着一页页的招聘信息,每天重复做着拒绝别人和被别人拒绝的事儿,看着招聘信息那密密麻麻的应聘要求,怀着忐忑的心情,把个人简历投递到了UREC-ICT事业部。

2014年7月10日

大清早接到面试的电话,急匆匆的赶到公司,大学四年无数次路过这里,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UREC,从9点到11点,从面试到聊天,两个多小时,心里有个声音:一定要拿下这份工作!

2014年7月16日

正式入职,领导带着我来到了我们部门的主战场——昆明国际会展中心,第一次见到工作团队的伙伴们,人生中第一个上班工作日。

2014年8月3日

记得那是文博会开展前的一天,由于场馆里交换机摆放的位置很高,第一次爬上了十几米的高的马道,没有专门的爬梯,只能顺着场馆的钢梁徒手爬上去,脚下是镂空的钢网……那天晚上,修改交换机的配置一直到12点,第一次体验到工作的辛苦。

2014年10月8日

转为正式员工,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份工资,从此告别了依赖父母的生活。

2015年2月13日

坐上云南飞往甘肃的飞机,第一次以一个上班族的身份回家过年。再也拿不到长辈的红包,开始给小辈红包。

……

一年的时间,转瞬即逝,又是一年毕业季。回想去年的6月,顶着家里强烈要求毕业回油田工作的压力,开始在昆明找工作。从小生活在大西北,看倦了一望无垠的大戈壁,离开西北,留在四季如春的昆明,从我上大学的那天起,就下定了决心。

找工作的曲折此处不提,来到UREC,真的是缘分使然。说到工作内容,经常被问到,对话往往是这样的:

Q:在哪工作啊?

我:云南联合外经。

Q:公司做什么的啊?

我:国际工程承包、成套设备进出口、综合贸易等等之类的。

Q:那你做什么?

我:计算机。

Q:啊?

我:网络管理、程序修改、网页设计、广告设计、营销推广、活动策划,技术支持、偶尔还要施工爬高上低什么的。

Q:……

我们部门成立时间不长,来到公司,发现我们的工作内容和公司的传统业务差异甚大,也深刻体会到了私企和国企性质的区别,相比于油田那种稳定安逸的工作,这里,才是我展现自己的舞台,能力越强,越被认可。工作的涉及的东西非常多,虽然不深但重在面广。身边的同事、领导,往往都是独挡多面,给我带来很大压力的同时,也带给我极大的动力,别人能做的,我就一定能做到。记得去年11月份展会密集的时候,连续一个月都在上班,周末加班,晚上工作到十一、二点,虽然辛苦,但是学到的东西却不是一两句话能说得完。一年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我再也不是那个初入社会的菜鸟,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再是那样的简单粗浅,专业技能的提升,不说是全能,至少也为全能的我的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一个好的企业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,尽管可能很多同事、领导甚至还不知道我的名字,但是平时擦肩而过的一次点头、一个微笑,都像明媚的午后阳光一样温暖着我。我很感激UREC给予我第一份工作,也希望是我人生中唯一的工作,我愿陪伴UREC一直走下去,看着它成长,感受它散发更加耀眼的光芒,很多年后还有机会再写一篇随笔来回忆往昔。

 

杨亚东

2015年6月30日